新疆现大面积高温局地破45℃
2016-06-15 10:18: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进入6月,新疆一扫5月的多雨和气温偏低,以一股热浪火辣开场。全区大部先后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局地突破45℃,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较去年提前了一个月。不过,从今天开始,新疆将迎来降雨天气,高温将逐渐结束。

据气象资料分析,今年5月,新疆气温较常年偏低,降水较常年偏多。6月伊始,全疆各地气温一路走高。3日开始巴州南部、和田、哈密等地先后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鄯托盆地达40℃以上。8日至12日,北疆大部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北疆沿天山一带及南疆东疆大部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吐鄯托盆地突破45℃。截止6月14日,全疆共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3次,高温橙色预警26次,高温红色预警2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