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11医院党务书记杨俊:让患者感受家的温暖
2016-06-23 18:1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实习生 王丽莎 通讯员 李斌)杨俊,女,中共党员,53岁,1980年参加高考后选择护理专业,毕业后就从事护士工作,2008年12月上任武汉市第十一医院党委书记。自担任党委书记以来,她坚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关爱病友,关爱职工,赢得了全院职工的广泛拥护以及广大病友的普遍赞誉,为医院党建工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恪尽职守 做工作中的有心人

杨俊同志是一个有心的人,她将自己的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都奉献给医院的发展事业,在工作中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做实“第一责任人”,杨俊同志事必躬亲,定期召开党委会,集体讨论医院各项重大工作,学习贯彻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

近年来,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逐步向深水区推进,医疗服务市场竞比更加突显,杨俊同志带领班子以服务好患者、成就职工、发展好医院的办院思路严格履职尽责,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不懈努力,使医院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2015年门诊全年服务病人37.8万人次,服务住院人次1.74万人次,年医疗服务经济总收入2.79亿元,全年床位平均利用率为110%,住院病人床位占有率一直保持全市二级医院高水平状态。

心系群众 做生活中的贴心人

杨俊同志是一个贴心的人,她的心里装着病友、职工、医院。她几乎每天都要做一项额外的工作——早晨走楼梯关掉未熄灭的照明灯,晚上离院再看看门诊、急诊医疗服务是否运转正常。她工作中坚持做好“两个服务”,对外服务好患者,对内服务好职工。

据门诊部护士长葛梅秀介绍,门诊部十点前是就诊高峰期。为了让患者有更充足的时间就诊,杨书记坚持督促医务人员提前开门方便患者提前挂号。有一次一个周末,杨书记发现一名老年患者来医院排队挂号就是为了量个血压。事后杨书记了解到医院周边的许多患有高血压的居民在吃降血压药时每隔两天都需要量个血压,而一般家庭都不会具备量血压器,只能三天两头的往医院排队挂号量血压。为了方便患者,杨书记决定让医院全天免挂号免费量血压,避免了周边居民来回挂号折腾。周边居民都对杨书记夸赞不断。

此外,杨书记对待病人更是温暖不断。据医保办主任赵燕萍介绍,杨书记对三无患者的照顾更是让人感叹。去年,该医院被110绿色通道送来了一名急诊病人,该病人是三无人员,无子女,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此外该病人还不是江汉区本地的。杨书记得知后,专门免费为该三无患者请来了一名护工,一对一地照顾该患者的生活起居。“患者住进了咱们医院,我们就有责任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杨俊书记说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