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84岁高龄老党员自创红歌《两学一做》
2016-06-30 15: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晓鸰 记者 齐云)“旭日徐徐升,光照中华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规范言行、尽责奉献,党员人人带好头,同心共筑中国梦……”近日,武昌区珞珈山街东湖村社区老党员马学仁自编创作的红歌新曲《两学一做》,朗朗上口,简单易学,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认可。

据了解,马学仁今年84岁,是一个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为丰富退休文化生活,从喜爱学习自创歌曲到带动影响身边邻里居民一起参与社区文艺创作,越“玩”越开心,乐此不疲,其红歌“作品”屡屡见新。

社区负责人介绍,马老师自去年创编的“24字歌”后,今年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伊始,他就跃跃欲试地编创了这首《两学一做》,并自费拍摄了歌曲视频,在居民中义务给大家教唱。很快便好事传千里,周边好几家单位闻知后纷纷找他学唱视频。近段时间,马老师正抓紧时间与社区粉丝们排练节目,准备在社区纳凉晚会上一展风采。他激情满满地告诉社区书记,“虽然我不在工作岗位上了,但我依然是一名党员,也得要尽心尽力做好本份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