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驻法大使力邀长江国际商会落户摩洛哥
2016-07-01 16:2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燕)巴黎时间2016年6月29日下午,到访法国的长江国际商会一行六人,应邀做客位于巴黎市埃菲尔铁塔旁边的摩洛哥王国大使馆,与摩洛哥王国驻法国大使穆萨Chakib Benmoussa和经济参赞Omar Bouchiar 在有着一百余年历史的美轮美奂的大使馆官邸中,进行了愉快的和卓有成效的交流会谈。

摩洛哥驻法国大使穆萨(右四)会见长江国际商会全球执行会长刘萌(左三)、刘延申教授(右二)等一行

长江国际商会全球执行会长刘萌在会见开始时说,在美丽的巴黎、美丽的大使馆中了解美丽的国度,实属“有缘”,长江国际商会作为全球布局的商会组织,愿意作为中国企业与世界各国经济交流和友好往来的平台和桥梁而发挥作用,其后,刘萌执行会长介绍了商会的模式和发展情况。长江国际商会还由刘延申教授详细介绍了智慧城市生态系统项目,并在发言中希望这种绿色环保的发展模式,能结合长江国际商会在摩洛哥的落户,得到摩洛哥政府的支持和重视。

穆萨大使在会见中首先介绍了摩洛哥国家情况和其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前不久对中国的友好访问,以及中国企业在摩洛哥的投资情况,特别提到了摩洛哥自然资源和旅游优势,在金融和环保等方面的需求,力邀长江国际商会到摩洛哥设立同名商会,并欢迎近期去摩洛哥考察,他表示将协调摩洛哥国家城市发展基金会、外资投资促进局和相关部门接待和洽谈合作。

  图说:摩洛哥驻法国大使穆萨(右)与长江国际商会全球执行会长刘萌(左)

摩洛哥王国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海岸线1700多公里,是中国公民组团出国旅游目的地国。摩洛哥经济实力为非洲第五位,1983年开始实行经济改革,推行企业私有化和贸易自由化,致力于优化经济结构,加强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取得一定成效。同时,摩洛哥效仿爱沙尼亚与中国,凭借濒临大西洋与地中海的优势,开放沿海,建设港口城市,如丹吉尔、卡萨布兰卡等,到2012年,丹吉尔港将成为非洲最大的港口。矿业是支柱产业,矿产品出口占全部出口的3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