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人戴忠兰:三昼夜除草清障不忘关怀队友
2016-07-08 14: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满 范丹 肖萍 记者 吴吟溪)武汉迎来入梅后第四轮降雨,全市湖泊河流蓄水能力已近临界。7月2日,洪山区绿化队立即组建了一支200人的除草清障突击队,紧急奔赴天兴洲,开展清障工作。

47岁的戴忠兰是洪山区园林局绿化队党支部书记,在接到为天兴洲除草清障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毫不迟疑奔赴天兴洲。巡查踩点,勘察拍照,三天时间里,她一共回传了150多张现场照片,为天兴洲大堤水位观察与防汛准备提供了真实有效的参考依据。

天兴洲大堤长17.8公里,2-3米高的葎草、芦苇、艾蒿长满宽20米护堤坝斜坡。随着地下水位的不断攀升,除草刻不容缓。但连日的雨水冲击,路面变得坑洼不平,这无疑给清障工作增加了难度。

洲上的狂风暴雨,吹得伞都撑不住,眼睛更是睁不开,戴忠兰依旧带着队员,在堤上来回巡查。衣服湿透了再干、干了再湿,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鞋子全部糊满泥巴。裤管被杂草割破,手上被葎草划伤,是常有的事。植物的刺戳进皮肤,她拔出来,挤点血,继续投入工作。

在得知多名女同志在除草清障过程中被马蜂蜇伤后,她每天到点到位登记人员受伤情况,及时安排伤员就诊,直到确认伤员的伤口都处理完毕,才放下心离开医务室。

在3天的抢险清障工作中,她经常忙得连口水都来不及喝一口,有时领导劝她歇会,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这点辛苦,算得了什么?”三天的日晒雨淋,戴忠兰全身皮肤通红、脱皮发炎,整个人黑瘦了一圈。

据了解,在天兴洲任务结束后,戴忠兰将带着绿化队员转战武金堤,为武金堤的防汛工作开辟绿色通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