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为蔡甸"儿童托管站"献爱心渡难关
2016-07-11 16: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刘丰陶盼)近日,倾泻的暴雨和惊雷惊醒了整个武汉,汛情和内涝牵动人心。这一夜,蔡甸溃堤,上万村民冒着暴雨连夜转移。

  永安中心小学是政府为蔡甸部分受洪涝灾害居民的临时安置点,部分儿童随家长住在这里。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决定在这里设立临时儿童托管站,委托专门的教师、志愿者进行照顾、辅导,让他们过个快乐的暑假。由共青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晚报扶助行动共同发起的第二个受灾地区儿童临时托管站(青少年暑期托管班)在此成立。首个受灾地区儿童临时托管站7月4日在新洲凤凰小学成立。

7月5日夜间,蔡甸消泗乡两万村民连夜转移

获悉蔡甸受灾情况后,一家一装饰迅速组织人员、整理救援物资,7月8日一清早,一家一装饰总经理杨彪就带领公司员工,跟随主办方一起,前往安置点,为安置点灾民和托管站的孩子们送去了200册课外书、20箱矿泉水及零食饼干。好医网志愿者给安置点带去2万元的药品,还手把手教孩子们玩魔方,蚕姑娘工坊给安置点送去30床蚕丝被。

一家一装饰呼吁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呵护祖国未来。在一家一装饰的杨总看来,只有心怀感恩并积极回馈社会,才是企业长期发展的生存之道。

永安中心小学安置点目前有受灾居民320人。7月8日,临时托管站内共有17位小朋友。团市委安排8名心理辅导老师,负责教授心理辅导以及安全社会教育等课程,还会对安置点部分心情焦虑的群众进行心理辅导。另外还有4名大学生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做作业、玩游戏。每天早上8点半开课一直到下午5点半。

为了让运送车辆装下尽量多的物资,捐赠物品的外包装都被拆下以节省空间。因此在到达安置点后只能用脸盆一盆盆装满搬往教室。骄阳似火,满头大汗的杨彪看着孩子们露出欣慰的笑容。

爱心人士与“儿童托管站”的孩子们合影

在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一间有空调的“儿童托管站”教室里,孩子们在看书、吃零食,并与志愿者互动,在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孩子们露出了纯真的笑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