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灾造成湖北省工业企业直接经济损失18.2亿
2016-07-18 16:5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 周惠明)7月18日上午,在第十二场湖北省防汛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上,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处负责人周开斌通报了全省工业企业受灾情况。通报称,截止7月17日,全省共13个市1441家工业企业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直接经济损失18.2亿元。

“此次受灾涉及工业企业多,涉及的地方也多。”周开斌介绍,工业受灾涉及13个市、62个县市区,1441家企业,其中武汉、黄冈、荆门、孝感、咸宁等五地所辖县市区均有工业企业出现不同情况灾情。

数据显示,暴雨洪涝灾害导致武汉市受灾企业达323家,占全省受灾工业企业总数的22%;直接经济损失3.51亿元,占全省工业企业直接经济损失的19%。

具体来说,全省工业企业直接经济损失过千万的达35家,直接经济损失共8.51亿元,占全省工业企业直接经济损失48%,其中武汉市有8家,多是由于积水过深,导致厂房、设备、原料及成品被淹。

“今年内涝灾害程度超过98年,85%以上工业企业受灾主要是由于受降水大、地形窄、排水设施不足等影响,造成企业生产车间、仓库积水内涝严重,导致设备、车间、产成品、原材料被浸泡受损,辅助设施如管道、电缆浸水,围墙、办公用房倒塌等。”周开斌说,受灾严重和恢复生产困难的企业,多数处于临江、临湖和地势低洼地带。

周开斌介绍,灾情发生后,省经信委对防汛应急专用频率实行24小时保护监测;组织帐篷、应急灯、抽水泵等救灾工业应急产品的生产调度,保障防汛救灾物资的生产供应;对水毁厂房、设备设施检查测试并修复;协助企业做好恢复生产准备工作;协调财政、金融等有关机构帮助解决资金困难等。

截止目前,全省受灾工业企业七成以上已基本恢复生产,两成左右正在紧张进行恢复生产工作之中,一成以内企业因受灾严重恢复难度较大。 “处于临江临湖地带的企业,需等水退下去后再进行恢复工作。”周开斌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