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吴厚利:57岁汉子坚守防汛岗位15个昼夜
2016-07-18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汪雅玲)武昌区城管委城建维修工程处主任吴厚利是一位57岁的老党员,在此次武昌区防汛工作中,组建100多人的突击队,他坚持在一线、连续奋战15个日夜没有回家。身患II型糖尿病的他,需每天注射胰岛素,为了坚守岗位,他将药物随身携带,病情来临时,随便在办公室、工地找个僻静地给自己注射。他及时发现了梅家山转盘挡土墙墙面渗水脱落的险情,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如一个汉子,用自己辛勤的汗水默默浇铸着武昌区道路,用行动谱写崭新篇章。

自7月2日开始,防汛应急工作小组成立后,吴厚利十多个日夜都坚守在工地上,毅然舍小家、顾大局,坚持带病上岗。由于他身患II型糖尿病,每天要使用胰岛素注射。接到防汛命令,时间紧,情急之中药品没有带在身边却没有察觉。直到身体出现不适,才听从同事的劝告,到医院匆匆取药带在身上又返回岗位。这段时间来,不论大雨还是暴雨,他始终坚持在岗。

7月5日白天,接区防汛办紧急命令,他带领50余人的突击队,大雨抢灌黄泥包,进行防汛物资准备工作。

7月5日晚上至7月6日凌晨暴雨滂沱,来不及休整的他又接到紧急任务,他又带领50余人的突击队奔赴鲶鱼套,连夜奋战,冒雨打通武昌鲶鱼套堤防防汛通道170米,铺设碎石便道1000余平方米,使用石料150立方米,出动各类机械车辆40余台次。保证了防汛道路畅通。

7月7日,抓紧时间利用晴天24小时轮班倒,抢修因大雨破损的车行道路面。就这样,连续半个月他吃在路上,睡在车上,需要时他就随便找个僻静地方自行注射胰岛素。紧急抢修了大东门、长春观、区委、天鹅路、八一路延长线、长江大桥、和平大道、复兴路、梨园通道等多处武昌区主次干道的雨毁路面,抢修区检察院处路面塌陷,突击清理并铺筑巡司河防汛通道,探查了“长江紫都小区”花园塌陷,抢运防讯器材机械物资等。

期间,他妻子心脏病住院一周,他完全抽不出一点时间去照顾,只能咬着牙狠心把家事压心底。

在严重的灾难面前,吴厚利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风雨中与全体干部职工一路并肩前行,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城管人的一种执着精神,看到的是一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半个多月来,他带领百人的突击队,天晴补路、天雨防汛,为保城市安宁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吴厚利凭借对人民群众的责任心,对工作事业的一腔热忱,用实际行动印证了“关键时刻,党员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荣誉介绍】吴厚利同志曾荣获:1983年在防汛工作中被武汉市防汛指挥部授予三等功;1998年排渍抗灾工作中被市政建设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2003年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被区政府授予先进个人;2005年在真情为民排忧解难工作中被区政府评为110联动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被市政府评为先进工作者; 2009年被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2008年度城市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2009年被武昌区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被武汉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在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工作中荣立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武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个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