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合伙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启动
2016-07-22 16:1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见习记者 邹伯涵 通讯员 方倩 刘宇)今日(7月22日)上午,武汉“城市合伙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正式启动,260名来自台湾各行各业或正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代表及台湾嘉宾代表,将在六天的时间里参加武汉“城市合伙人”主题论坛、两岸青年企业家趣味互动竞赛交流等活动。

此次“武汉城市合伙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全国台企联)主办,全国台企联新世代新青年委员会、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承办。据悉,该特训营已在杭州等不同城市连续举办了5届,这次在武汉举行的特训营活动为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开幕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刘立勇为特训营授旗。刘立勇说,开放、包容的武汉,正以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为引擎,努力建设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产业人才聚集高地、创业投资高度活跃的天使之城、开放包容高效的创新创业中心。当前,我们正研究制定鼓励台湾青年来汉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力求在创业导师服务、资金对接帮扶、创业基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建立一套完善的服务体系。同时,我们将大力支持国台办授牌的东西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做大做强,推动有条件的区、开发区新设一批青创基地,努力使武汉成为汉台青年实现梦想、铸就辉煌的理想家园。

据了解,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从“合伙人”的概念出发,将合伙人制度提升到城市发展和治理层面,把决定城市未来发展的产业领军人才、创业投资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等各类人才作为城市的合伙人,在共同愿景下结成奋斗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共担风险、共历艰辛、共享成功、共创未来,共同实现合伙人的事业梦和城市的复兴梦。

今天上午,武汉“城市合伙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掀起了本次特训营活动的又一热潮。“来武汉,一起创”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从“3个10条”政策待遇、三大平台、政务服务环境等角度入手,向现场两岸青年详细介绍了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此外,两岸嘉宾代表共同探讨了市场、资金、人才、法规等因素对创新创业的影响作用。

“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代表颜心怡认为,台湾创业者也应该有这种合作联合的态度,各取所长、截长补短。她还表示,今天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有这么多的经验分享,让自己很感动,有不少收获和体会。“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创业不易,原本觉得是一种负担,有压力;但是把它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就会有更多的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