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课程分享活动在汉举行
2016-07-23 10:47:00 来源: 长江网

学员踊跃回答问题

学员积极互动

学员积极互动

长江网讯(实习记者邹伯涵)7月22日下午,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课程分享活动在东西湖举行。全国台企联秘书长程金中、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全国台企联青联会主委陈燕木以及叶皇有老师进行了课程分享。

王屏生会长分享课程

陈燕木老师授课

程金中从台湾历史演进和两岸关系发展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坦言两岸关系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当中。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对台湾青年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他表示“当代的青年‘创二代’不仅要关注行业与市场,更要了解时政,积极投身到两岸关系的建设中来”,他认为城市合伙人计划正是两岸关系建设的良好实践。而陈燕木主委从创业经验、领导能力、成功要素等多方面进行了讲授,重点强调了“野心”在创业中的重要性,鼓励台湾青年抓住创业机遇,促进企业发展。

团队失败队长被罚数百个俯卧撑

据了解,本届特训营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增添了许多游戏互动环节,更加注重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如叶皇有老师此次以团队竞赛替代理论授课,他将成员分成A、B两个小组,分别选出两队的小组领袖,两队竞赛决出胜负。失败方的领袖将要接受数百个俯卧撑的惩罚。“这不是一场游戏,这是人生,这是镜子。”叶老师说,他希望通过游戏竞赛的方式让学员体会到现实竞争的残酷性,体会领导者、父母的不易,以此来提高学员们的责任意识与团队协作能力。

看着自己的队长为了团队被罚上百个俯卧撑,在场不少学员都流下了眼泪。“个人的力量是绵薄的,团队的力量要大得多!”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代表颜心怡在课后表示。“不要等到当了父母才知道父母承担的责任有多大,不要等到当了老板才懂得老板的压力有多大。要用‘父母’和‘老板’的责任心来对待事业。”这是某学员在本次课程中的最大感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