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今日成立
2016-07-28 17: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龚娅丽)湖北大数据产业发展又添生力军。7月28日,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在未来科技城举行发起仪式。该联盟由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亚信数据、中百集团等13家公司联合发起,旨在推动大数据产业生态繁荣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该联盟或将重塑我国大数据产业新格局,为促进区域经济结构优化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长江大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构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大数据流通、开发、应用的完整产业链,长交中心聚合全国大数据领域具有优势数据资产、技术、产品及服务的企业,投资机构以及科研院校的力量,牵头发起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

联盟旨在以大数据应用为牵引力,聚合数据源提供方、数据需求方、数据清洗加工方、数据建模方、数据咨询方等在内的上下游龙头企业,助力构建数据交易生态体系;搭建数据交流合作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大数据领域资源共享;推动与大数据相关的重大技术、标准、市场、政策等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帮助湖北形成自有的大数据产业标准体系并向全国推广。

据悉,在中国光谷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之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成立大数据产业联盟,在联盟的旗帜下聚集了可观的大数据企业、人才及应用。

《长江大数据》:致力于打造我省最专业的大数据刊物

当天,湖北省第一本大数据行业内刊——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主办的《长江大数据》期刊在未来科技城举办了首发仪式。《长江大数据》将以季刊的形式,免费赠阅给关注大数据发展的各界人士。可通过关注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27-65522115电话,登记联系信息即可获得赠阅。

据介绍,《长江大数据》的定位为湖北省最专业的大数据刊物。它将普及大数据专业知识,介绍国内外先进的大数据理论、应用场景、工具及方法,推荐各行业优秀的大数据团队,便于为关心大数据产业发展、或者从事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人士提供借鉴。

在筹备过程中,该刊物得到了来自湖北省政府相关部门、大专院校、IT界、出版界以及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2000名日日夜夜与大数据打交道的专业人士的应用经验分享,刊物中有大量新鲜出炉、独家授权的原创经典。将来,《长江大数据》还将收纳更多湖北省各高校、企业、专业人士的创作与创意,既彰显湖北特色,更体现辐射全球的高度。

此外,由亚信集团发起的长江大数据研究院也正式挂牌成立,力争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大数据技术应用综合开发及服务平台。它将与武汉长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依托华中地区高校科研力量,携产业与资本优势,开展核心算法、模型和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推动数据资产评估与定价标准的建立。未来,该研究院还将面向产业应用,建设若干支面向实际应用的跨领域科技研发团队,实质性推进基础研究成果向符合产业需求的科技成果和市场产品的转化,催生产业应用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