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才是名副其实的火炉 武汉成夜间火炉王
2016-07-28 19:06:00 来源: 新华网

大暑到了,我国大部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来了。目前,南方小伙伴正体验着今年来最厉害的一次高温天气,一年好几度的“火炉”PK赛也跟着火热起来。到底谁才是真·火炉?数据帝·萌带你看终极火炉排行榜。

看白天 福州重庆西安都可当选“火炉”

其实勤劳的中国人民早在民国时期就提出了“四大火炉”的口号,重庆、武汉、南昌、南京当选,但当时的火炉主要反映大家的直观感受,没什么明确标准。直到21世纪之后,开始考虑以炎热指数、高温日数、连续高温日数、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等作为评选火炉的标准。

单从高温天数来看,福州、重庆、杭州、海口排在前面,是高温最多的4个“火炉”。而从极端高温来看,重庆以43℃领先全国,堪称国标版“火炉”,其中西安则是当之无愧的成为北方“火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