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50多名大学生来武汉参加国学研修营
2016-07-30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蓝静)“我坐了33个小时的火车,从老家吉林过来,就是为了来武汉学习国学文化”,昨日,来自全国的150多名大学生来到武汉工商学院,参加“珞珈国学·大学·论语”公益研修营,开启20天的国学文化学习之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50多名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高校,他们都怀着对国学的无比热爱来到研修营,希望通过20天的学习能够以从更专业的角度领略国学文化的魅力,提升自身的修养。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大二学生於红梅是学校汉服社的一员,喜爱传统文化的她常常和社团的成员们一起穿上汉服,在学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谈起这次学习国学的活动,她深有感触,“我们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不能仅仅流于形式和表面,不是穿几件汉服,开展几项活动就可以的,而是要深入地学习国学经典,领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以此来指导自己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

“平时学习国学,学得比较浅,主要是通过碎片化的学习来完成,这次参加研修营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国学大师的指导下,更加专业、深入、系统地学习”,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大三学生李乐说。

摄影:罗袁璐

  开营仪式期间,十多名学员还身穿国学服装在校园内一起诵读《论语》。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十分注重对学生国学文化的教育,于今年5月与武汉大学国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武汉工商学院在本校开设国学文化类的“人文讲坛”,由武汉大学国学院负责遴选优秀师资,并在武汉工商学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郭齐勇教授还受聘为武汉工商学院特聘教授。此外,两校双方还将在国学文化培训、开设国学书院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