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免除非户籍人员殡葬基本服务费用
2016-08-21 20: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21日专电(记者胡林果)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广州市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免除对象的范围将扩大至非户籍人口。凡于2016年9月28日以后在广州市死亡、在广州市辖区内殡仪服务单位实行遗体火化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均可享受免去殡葬基本服务费的政策。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免除非广州市户籍人员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的通知》,明确非广州市户籍人员7项殡葬基本服务实施免收费政策,包括遗体接运、遗体消毒、遗体冷藏防腐、遗体火化、普通骨灰盅、租用小型告别厅、骨灰撒海,基本覆盖办丧的各个环节,最高免费金额达1330元。

广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9月28日起,广州市对本市户籍居民实施了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免除政策。今年1至6月,全市办理户籍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免除26393 宗,免除金额达2449.7万元。

根据广州市2014年的数据测算,全年火化遗体约5.9万具,其中,本地户籍约4.67万具,非本市户籍约1.27万具,免除非本市户籍人员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约需1684.18万元。

为倡导和鼓励节地生态安葬,广州市已将骨灰撒海项目纳入殡葬费的免除范围,对参加骨灰撒海活动并且符合条件的死者家属发放1000元的补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