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线“自行车版Uber”半小时租金仅1元
2016-08-25 08:56:00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一种短租类“自行车版Uber”出现在上海,市民只需要在APP上实名注册,并缴纳299元保障金,打开APP后,软件自带的实时地图可以清晰查看到附近可租用自行车的分布,点击屏幕上任意单车标示,会显示你与这辆自行车的距离、路线、步行所需时间,便可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摩拜单车”,通过扫描车身二维码打开车锁,到达目的地以后停在政府规定的白线停车区域,手动关锁就会自动结算计费。

每辆自行车都有自己唯一的编号,点击软件中的“扫码开锁”,将手机摄像头对准车把中间的二维码,手机立刻显示“开锁中”,不出10秒,位于后轮的电子锁就自动打开。从车锁被打开后,系统就开始计费,每半小时收费1元。“摩拜单车”还上线了预约的功能,用户可提前预约车辆,自行车将保留15分钟。

据了解,“摩拜单车”采用了全铝车身加橙色五幅轮毂,铝材料用了不仅防锈,是普通车架的2倍安全系数,同时第一次在城市自行车上采用了只有高端摩托车上才会用的技术:轴传动和单摆臂,车身一体成型工艺。总体看来,相较于传统的公共租赁自行车,“摩拜单车”的还借都更加自由,不再局限于停车桩。并且,“摩拜单车”在注册时还为用户购买了骑行意外险,以确保用户安全。(东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