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
2016-08-25 12:4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8月24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完成和谈,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

声明指出,在通过谈判达成和平协议后,在协议的落实方面同样需要坚定努力。联合国将一如既往通过其在哥伦比亚的分支机构支持哥和平努力,并通过联合国哥伦比亚特派团加强这一支持,监督双方停火情况。

经过4年艰苦谈判,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宣布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结束持续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的武装冲突造成逾22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2012年,在以古巴和挪威作为担保国、以委内瑞拉和智利作为观察国的斡旋框架下,双方开始在哈瓦那进行和谈。今年6月23日,双方签署最终停火协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