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与香港市民欢乐互动 连串活动令香江沸腾
2016-08-28 22:0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王欣 周雪婷)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8日继续展开访港行程。代表团兵分多路与香港市民深入交流,他们上午进行羽毛球、乒乓球和跳水示范表演,并与香港运动员、青少年制服团体及基层市民互动,下午参加了文艺汇演,所到之处民众无不欢呼雀跃。

代表团28日上午出席多项表演项目,并与香港市民见面,作近距离接触。其中,两组运动员分别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羽毛球和乒乓球,以及在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表演跳水。他们精湛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为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中)、许昕(左)和马龙在活动上为观众表演(8月28日摄)。 新华社发(王申摄)

另一批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则出席了在马鞍山体育馆举行的“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与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动,与约1300名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及香港本地青年见面,一起参与互动游戏。同时,有一批运动员在尖沙咀九龙公园体育馆参与了“动感校园 精英对话”的活动。

当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队员也与香港的老人和儿童见面互动。中国女排早上到访香港志莲护理安老院,之后在奥海城商场与香港小朋友同乐。当郎平率女排队员现身奥海城时,掌声雷动。女排和小朋友的游戏环节和互问互答,把商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其他精英运动员也在访港期间分别出席与学生会面的活动。在奥运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金的运动员宫金杰到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参与分享会,并观看了单轮车示范表演,现场座无虚席,约500名师生和家长参与。宫金杰在与现场观众交流时表示,香港自行车队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

下午,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的“奥运精英约定你”的综艺汇演,将全天的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这次访港的精英运动员全部出席。节目内容丰富,内地精英运动员投入参与不同演出,表演他们的专长项目,并与现场观众分享比赛经验和感受。约2700名观众在现场欣赏节目,电视台同时进行直播。

晚上,奥运健儿参加了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晚宴,与香港体育界人士进行交流。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9日还将在马鞍山体育馆、香港潮商学校与青年学生进行进一步交流。代表团将于29日下午离开香港前往澳门。

·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在港分享中华体育精神

  ·回报与分享——内地奥运健儿与香港的“特殊约定”

·以体育精神凝聚家国情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