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直播:以人为本唯才是用 驱动不断创新
2016-09-05 14:2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全民直播兴起,斗鱼、龙珠、熊猫等一大批网络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长,而其中,汉产超“独角兽”企业——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如何迅速成长起来?又是如何持续保持行业领头地位?昨日,记者采访该公司副总裁袁刚,发现这都离不开“人才”与“创新”。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位于光谷软件园内的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正式成立,是目前国内游戏直播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内直播行业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正在全力打造一个全民“泛娱乐”平台,目前在直播行业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位。今年8月,公司入选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武汉市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16武汉十大最具创新性民营企业。

斗鱼直播根据自身平台特点,运营模式为娱乐新媒体、游戏及产品分发渠道、优质视频,主要内容包括:斗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斗鱼+公益、斗鱼+生活、斗鱼+游戏、斗鱼+娱乐、斗鱼+体育竞技、斗鱼+就业等。目前,斗鱼日活跃用户量在1500万左右,月活跃用户2亿左右。截止2016年7月,斗鱼的ALEXA排名已经进入全球所有网站的前95名,全国前18名。

袁刚说,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发展,企业发展到今天,对人才的渴求从未停止过,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唯才是用,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引进人才、尊重人才、留住人才的文化,这也吸引了不少互联网人才回流武汉。公司现有1000多名员工,其中有400多名研发人员,研发人员中的40%左右来自腾讯、阿里等企业。

在网络直播这样一个新兴业态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公司,也有不少一线互联网公司抢滩试水,形成千播大战的局面,斗鱼如何避免被同质化或被对手超过?袁刚认为,公司要坚持不断地创新,而公司创新的主体正是人才。“公司注重对创新人才和创意人才的引进,并充分授权,让每个员工发挥最大的潜能,不断创新。”袁刚说,公司在创新方面也投入了丰富的资源和财力,每年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花费近1个亿。

直播风险的防范是网络直播行业所头疼问题之一,对此,斗鱼建立了一支300多人的内容审核团队,采用“技术+人工”方式7*24小时严格审核。这是斗鱼创新管理方法的一个维度。“在管理方式上,公司依然坚持以人为本,内部实行扁平化网状管理模式,对各管理人员充分授权,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创意,建立务实、宽松的工作氛围与企业文化,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企业主人翁,主动为公司利益考虑,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与事情。”

袁刚向记者透露,未来,斗鱼会向“泛娱乐”方面发展,从电竞游戏起步,逐渐走向泛娱乐社交化,这也是网络直播的发展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