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爹爹照顾中风老伴11年 用乐器为生活添彩
2016-09-12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彭瑞芳 记者 齐云)昨日,在武昌区首义路街大东门社区的休息长廊里,70岁的叶文峰手握葫芦丝吹起了一首《嘎达梅林》,一旁的老伴高兴地用左手打起了节拍。“这是她最爱听的歌。”11年来,叶文峰每天为老伴坚持做得一件事。

2005年10月6日,老伴徐秀荣半夜突然中风,出现大面积老梗病状,左半边身体无法正常活动。随后,在医院一个月的治疗中,看到徐秀荣不愿意配合医生的治疗,叶文峰抱着她痛苦一场,然后找来病房中其他病友和家属,当着所有人的面儿对老伴发誓,“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不抛弃,不放弃。”

起床、洗漱、吃药、锻炼、买菜、做饭……叶文峰和老伴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每天早晨10点左右,除了下雨天,叶文峰和老伴都会出现在社区的休憩长廊里。为了练习老伴下地走路,叶文峰想了各种办法,把皮带的一段绑在她右脚的头上,另一端握在自己手中,往上提一下,老伴的脚就跟着往前走一步。

为了逗老伴开心,叶文峰学起了葫芦丝。晨练时间,除了推着轮椅出门,他还随身带着一辆买菜的推车,里面装着各种样式的葫芦丝和一台音乐播放器。优美的歌曲从葫芦丝里传出来,仿佛枯燥的生活瞬间充满了色彩,社区的爹爹婆婆们都被这歌声吸引来,陪着叶文峰和老伴一起吹拉弹唱。

“叶爹爹是个模范丈夫,婆婆,你有福气咧。”出来散步的小区孙阿姨笑着说,他们俩是我们社区的最美家庭。

“她现在只乐意我照顾她,儿女们说来照顾,她还不高兴。”叶文峰笑着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