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 洪山13家科普展馆推出科普"大餐"
2016-09-14 16:3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天添)带上VR智能眼镜就能操作无人机,你信吗?9月13日,由洪山区政府举办的“创新放飞梦想,科学引领未来”——2016年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马房山中学启动,把丰盛的科普“大餐”送到市民身边。

活动现场,科普展教联盟志愿者采取游戏互动、现场讲解、派发科普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市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哇,这个机器人还会玩猜拳游戏,太神奇了。”在一个展示棚内,小个头“猜拳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展教联盟志愿者介绍,相同的配件,不同的编程,就可以拼接成不同功能的机器人。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制作机器人外壳的材料竟然是玉米淀粉,在特定环境下可以完全分解,既耐用又环保。

据悉,9月17至23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洪山区科协还将联合13家科普展馆开展科普展教联盟对外开放活动,届时广大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

责编:汤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