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重拳治理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2016-09-14 17:1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胡梦万凌翔)老百姓到医院看病,十分关心药品价格和医师处方用药量是否合理。正值省卫计委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期间,省中医院表示,将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从“药占比”入手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并长期将“药占比”考核和医师个人晋升挂钩。
  据悉,省卫计委此次专项整治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对此,省中医院也进行了专项整治。特别是药品价格方面,该院药事部主任陈树和介绍,该院对全院医师抗菌药物的使用采取了信息化的动态监测,并且对每季度使用金额排名前三的抗菌药物进行停用管理。


  近年来,门诊抗菌药物的使用率一直控制在18%左右(国家规定为20%以下)。针对超常处方(即在无特殊情况下,超过15日用量或单张超过1000元的处方)制定了《超常处方管理办法》,每月处方点评专家组审核查实用药不规范处方、用药不适宜处方及超常处方,院内通报并对当事医师进行绩效工资扣罚。在控制“药占比”方面,医院奖惩分明,将药占比与科室绩效挂钩,也作为医师个人职称晋升晋级、评先评优的评审标准之一,实行“一票否决制”。
  据了解,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其中“着力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着力整治药品价格虚高”等方面对医院药品管理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医院还将大胆探索、不断优化,着力于强化药品管理,让患者放心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