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同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谈判失败
2016-09-15 13: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9月14日电(记者陈俊锋)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白俄罗斯驻俄大使馆临时代办尤里·亚罗舍维奇14日说,白俄罗斯同俄罗斯在莫斯科进行的俄输白天然气价格谈判宣告失败。

报道说,当天双方分别派出了白俄罗斯副总理弗拉基米尔·谢马什科及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为最高谈判代表,进行了艰难谈判,但双方因分歧太大未能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达成妥协。此前,白总统卢卡申科曾责成谢马什科务必在9月14日同俄方就天然气价格达成协议。

今年7月,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向媒体宣布白俄罗斯半年来拖欠俄2.7亿美元天然气款,但白俄罗斯并不承认,指出2016年俄输白每千立方米132.77美元的天然气合同价过高,认为在目前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下跌情况下俄方应继续大幅下调输白天然气价格至每千立方73美元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