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城管中秋治超 3天假期查处超载车辆8台
2016-09-18 17:1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王凯李权)为了保持对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中秋假期,江汉区城管委治超专班的队员们主动放弃休假,加大路面巡查和治超力度,中秋节期间在三环线姑嫂树及三环线常青路等地段设置检查点,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9月16日晚间22时左右,在三环线姑嫂树路治超岗亭旁,几名城管队员身穿夜间反光执法装,手拿反光指挥棒,正拦停一台河南籍的大货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货运车辆自觉配合进入超限检查站。在电子地磅显示其没有超限后,执法队员不忘叮嘱驾驶员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超限超载上路。


  而在三环线常青路段的治超点,这里大型货运车辆同样来来往往,显得异常繁忙。执法队员在道路右侧利用一排交通锥桶,隔离出了一条分流通道。几名执法队员站在路边,对超限可疑货运车辆逐一引导进入检查通道。不到半个小时,执法人员拦停了3台大型货运车辆,经电子地磅称重,其中一台超限50%以上。对此,执法队员依法依规对其作出了当场卸载货物和罚款处理。
  据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几个三环线的出入口一直都是大货车流量较大的地段,今年以来江汉区特别加大了针对这几个路段口的治超查处力度,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依然有货车主只顾眼前个人利益,不听执法队员苦口婆心劝阻,经常与执法队员打游击、躲猫猫,以至于超限超载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像中秋这种节假日期间,不少货车主心存侥幸,以为可以趁节日蒙混过关。
  截止17日当晚,江汉区城管委在中秋期间共检查货运车辆50余辆,其中8台车辆由于超载超限而受到了相关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