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中画鹤人•余楚民写意鹤作品选展开幕
2016-09-27 19:4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虹 记者 毕婷)鹤在中国文化中是一种吉祥的动物,是唯一真实地存在而又常被人想象为仙禽的动物,也是中国画的传统题材之一。9月28日,“鹤鸣九皋 仙姿翩翩”——黄鹤楼中画鹤人•余楚民写意鹤作品选展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正式开展,共选展 幅作品,为市民群众生动呈现了中国画笔下鹤的仙与灵。

自古以来,人们联想到鹤,印象中都是高挑的身材、洁白的羽毛、适长的尖啄、鲜红的冠顶,柔曲的长颈,高贵又飘逸,是一种极为美好的形象。友人都知余楚民先生爱鹤,他经常去鹤的栖息地、养殖场,近距离观察,研究鹤的行为百态。武汉大学陈望衡教授说,“楚民先生的鹤画,鲜明地显现着中国绘画的传统。他的鹤画,耐品,耐读。品读的不是鹤之形,而是鹤之神,这鹤之神也不只是鹤的生命力量,而是人的的生命意味。”

余楚民先生现为国家二级美术师,湖北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理事,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南楼画社秘书长,木兰印社顾问。几十年来,其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与研究,擅长花鸟、山水,尤其笔下仙鹤至为传神,作品于清新中见雄浑气象,单纯里显繁丰境界,推陈出新,雅俗共赏,深得美术界及中外人士好评。中央电视台曾以“黄鹤楼里画鹤人”专题予以报道,享誉甚远。

据悉,本次展览由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南楼画社承办,湖北省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支持,展览持续至10月26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