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首届世界地标图片展 小众地标引关注
2016-09-27 19:4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汤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9月27日,“黄鹤楼首届世界地标图片展”开展。近1800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名楼,迎来了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近300个地标建筑图片,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

“黄鹤楼首届世界地标图片展”自今年春开始筹集以来,各个驻汉总领馆就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据悉,图片自今年4月征集以来,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就收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地标建筑照片3000多张。现场,记者从展示区看到美国自由女神像、法国埃菲尔铁塔、韩国东大门设计广场、英国的伦敦眼等世界级城市地标建筑。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郑载男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郑载男说,他个人去了黄鹤楼三次,黄鹤楼不仅是武汉的地标性建筑,而且是包含东亚历史文化发展的重要人类遗产。黄鹤楼不仅对中国,而且对韩国都留下了深远的文化影响。

“我在它出太阳的时候去过,下雨的时候去过,下雪的时候也去过,所以我是在春夏秋冬各个季节、各种状况下我都去看过黄鹤楼,然后对这个黄鹤楼的印象也是颇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告诉记者,对于黄鹤楼本身,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建筑,从精神上它其实是武汉人非常重要的一个象征,它在武汉人的心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地标的文化内涵让人们凝聚在一起。

十九中中学生志愿者向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介绍展览作品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周重山说,他喜欢黄鹤楼的原因就是它有文学的因素,很多的文人骚客都到黄鹤楼写诗,其中有个著名诗人李白是他最喜欢的,因为诗中有他的名字,“轻舟已过万重山”。“我有一本非常棒的书它是双语的,写的都是关于黄鹤楼的一些诗词。”周重山先生说。

 

英国领馆的肖恩羊喷黄鹤楼LOGO

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展览也收获了一些惊喜,之前媒体采访美国总领事,问其最喜爱的当地地标是什么,他的回答说是路易斯拱门是他的“家乡之门”,作为当地往西的必经之门,象征了美国的开放自由。主办方在征集整理照片的过程中发现有网友正好拍摄了一张成像完美的路易斯拱门,美国总领事看到网友拍摄的那张照片后,表示非常喜欢也非常感动。

据介绍,这次照片征集的过程中,收到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比较小众的地标建筑照片,人们对于城市地标的概念和认识越来越小众,越来越体现个人情感。

吴克坚主任向四位总领事赠黄鹤楼瓷板画

“这是一次全球地标建筑集体亮相的尝试,也是一次黄鹤楼公园对话世界的邀约,我们盼望朋友来聚,我们也愿意更多走出去。”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吴克坚主任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