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网头号种子科贝尔逆转梅拉德晋级16强
2016-09-27 21:5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方真诚)9月27日,总奖金为2,589,000美元的2016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科贝尔苦战三盘6-7(4)/6-1/6-4战胜法国猛女梅拉德诺维奇,而科维托娃6-3/6-1横扫斯维托丽娜,两位大满贯冠军会师第三轮,将为一个八强席位展开激烈地争夺。

  在旋风球场进行的比赛一开始,WTA世界第一很快地就进入状态,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领先,逐渐找到手感的梅拉德诺维奇在第四局破发后扳成平局,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却没能保住。第八局,是科贝尔的发球局,梅拉德诺维奇突然发力逼出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之后又保发,将科贝尔逼入没有退路的一局。关键时刻,科贝尔及时调整了心态,在躲过破发点兼盘点后惊险保发,之后两个人各自保发,进入抢七局。在抢七当中,梅拉德诺维奇手感火热,通过强攻和积极变线,以7-4拿下了第一盘。

  在盘休期间,科贝尔的教练进场指导;比赛开始之后,世界第一一扫之前的颓势,取得了3-0的领先。梅拉德诺维奇虽然保住一局,但科贝尔再度破发成功,以6-1拿下第二盘,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中,科贝尔延续了第二盘的良好势头,率先破发以2-0领先。之后的七局两人各自保发,5-4后,在梅拉德诺维奇非保不可的盘点,法国人心理出现波动,没有抵住压力,让科贝尔连下四分,以6-4夺得最后的胜利,晋级第三轮。

 随后进行的比赛,科维托娃与斯维托丽娜有过五次交手,面对对手,捷克人自2014年辛辛那提之后已经取得了四连胜。武网元年,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淘汰对手,并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比赛开始后,乌克兰小将在第三局率先破发。而科维托娃在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在第六局和第八局破发成功,以6-3赢得了第一盘。

    第二盘,两人一开始都送出了love game保发。之后科维托娃打得更具侵略性,多次逼出破发点,虽然斯维托丽娜一直顽强抵抗,但遭到连续破发后,被科维托娃连下5局以6-1击败。科维托娃开心晋级16强后,将与头号种子科贝尔争夺一个八强的席位。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