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9·17”游客被扇打事件处理结果 涉案五名嫌疑犯被刑拘
2016-09-27 23:1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鲁畅) 针对近日发生的“游客北京遭遇非法‘一日游’不满中途补价被扇耳光”恶劣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市旅游委等部门27日通报称,人韩某、陈某、李某等五名涉案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归案,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对该五名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他两名涉案在逃嫌疑人,警方正在抓捕工作中。

9月17日下午,一段“北京一日游遭欺诈,有游客被打”的视频在网络中被广泛传播,视频中,三名男子在大巴车上围住一名游客打耳光,要求游客“滚下车去”,另一名黑衣女子对其他乘客说:“听明白没有,给我钱。”视频的发布者称,16日她和家人参加一家旅行社组织的北京“一日游”时,导游要求游客补交160元团费,有乘客因为反抗被打。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审查,韩某纠集陈某、李某、王某等人组成团伙,以“低价诱揽、中途加价”方式从事非法“一日游”活动。据嫌疑人交代,为减少被检查和取得游客信任,该团伙均使用租赁旅游车运送游客,揽客人员在前门、故宫等地以40至100元低价揽客前往长城、十三陵、鸟巢、水立方。案发当日受害人与揽客人员协商后价格为40元。

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交通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涉事导游,已被吊销导游证;为非法一日游提供运力的车辆运营公司,已按照相关法规上限处罚1万元。“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相关部门提醒外地来京游客选择正规旅行社组织的“一日游”产品,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