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遇知音 第五届琴台音乐节将10月27日开幕
2016-09-27 22:4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许晓玲)今日,第五届琴台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琴台大剧院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武汉本年度最顶级、最盛大、最高格的音乐盛会——琴台音乐节将于10月27日华丽开启,11月17日谢幕。

本次琴台音乐节主要有八大活动组成,分别是:开幕式、剧场经典系列、古琴系列、合唱比赛、流行音乐比赛、校园原创歌曲比赛、市民音乐沙龙坛、闭幕式。其中,剧场演出活动24场,古琴系列活动3场,群众音乐活动3场,市民仪式沙龙3场。群众音乐活动遍布武汉市大专院校,古琴系列活动将同时在古琴台、汉阳造汉艺空间、晴川阁、江汉大学等10个剧场演出。剧场经典音乐主要在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剧院等剧场演出。

与往届相比,本次音乐会的一大亮点是古琴板块升级为古琴系列活动。本次音乐会邀请了全国数十名古琴专家云集武汉举办高峰论坛和专场演出,于10月30日晚在武汉三镇四岸十地同时举办古琴之夜——《“满城尽寻钟子期,琴台共谱知音曲”——古琴之夜雅集活动》。届时,活动还会在民间征集“钟子期”代表与市民心目中的“俞伯牙”在雅集活动中相会,共同续写“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古佳话。

群众合唱版块升级为全国合唱艺术周成为本次音乐会的又一亮点。前四届音乐节群众合唱比赛都局限于本市范围之内,今年将联手全国群众艺术馆合唱协会举办全国群众合唱艺术周展演,届时将有来自上海、重庆、哈尔滨、杭州、深圳、厦门等合唱艺术强市以及省内其他城市的合唱队登上琴台音乐厅为大家献唱。

此外,开幕式上世界顶级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的演出、俄罗斯交响乐团3场演出、歌剧《高山流水》将首次以全英文版的形式与观众见面、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将携手国内众多歌唱家深情演绎乔羽作品、黄梅戏五朵“梅花”将联合演出黄梅音乐版的《唐诗宋词》等等……都成为音乐节的看点。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音乐节活动期间所以的户外群众活动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组委会承诺剧场演出的平均票价下浮30%,其中100元以下的低价票不少于30%,以的票价的形式实现文化惠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