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在省图举办
2016-09-30 16:2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虹 记者 毕婷)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的辉煌历史,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29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湖北省图书馆和湖北省档案馆承办的“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在省图书馆开展。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部队,为粉碎国民党军队的军事“围剿”,保存有生力量,实现北上抗日,陆续离开南方革命根据地,进行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实现了红军主力的大会师和北上抗日的总目标。这场惊心动魄的远征,历时之久、行程之远、敌我力量之悬殊、自然环境之恶劣,在人类战争史上绝无仅有。在这恢宏的长征史诗中,湖北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基地、人民军队诞生和发展的摇篮,大批荆楚儿女参与其中,为长征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展览全程共分四大部分,一幅恢宏的长征画卷历历在目。第一部分,伟大的征程,详细记录了长征路线和历程;第二部分,湖北与长征,重在介绍湖北对长征的影响与渊源;第三部分,湖北长征人物,致敬参与长征的优秀荆楚儿女;第四部分,弘扬长征精神,结合时代特征,表示历史值得永远铭记并会一直鼓舞中华民族再创辉煌。

为了让群众深入体会长征历史,本次展览精心筹备,充分发挥省图现有信息资源平台和渠道搜集图片及实物,精选和审定图片200余幅、实物及图书60余件。其中,30余件红色文物以及部分仿真物件、30余册长征主题图书以及红军长征的珍贵邮票,配合现场94幅图文并茂的展板,全方位立体式呈现长征历程,内容丰富,创意新颖,为广大干部群众别开生面展示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这一伟大壮举。同时,为了便利更广大群众参展观展,本次展览采取“线上”和“线下”互动传播方式,同主题3D虚拟展厅、长征图片展的专题网站(附网址)、微信活动等也将同期对大众开放,不能亲临现场或者意犹未尽的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电脑实时观展。

为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省图书馆在展览期间还将推出系列长征主题活动,包括《发扬长征精神 走好人生道路》主题讲座,红色电影巡展,主题系列图书展等,同时,由梁伟年主编的长征图片展画册集结出版,为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和学习长征历史做好充分配合工作。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16日。为激发全省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湖北省直机关干部、在校有关高校青年团员等单位团体将陆续至省图参观展览,重温光荣历史,缅怀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展望未来,迎接新的征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