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长假 大学校友返校聚会成流行
2016-10-07 10:1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明杨)国庆节小长假来了,有的人回家团聚,有的人外出旅游,还有一部分人选择了回母校团聚。记者发现,今年国庆节,不少高校迎来了校友返校聚会热潮。10月3日,在武昌理工学院,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1307班集体返校,共同追忆在这里度过的美好而难忘的青春岁月。

“我们班今年正好是毕业十周年,所以就决定一起回母校看看。”该校工程造价1307班原班长程向雷告诉记者,“毕业十年来,同学们始终情系母校,怀念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据介绍,该班级学生在校期间,连续获得学校“优秀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43名同学牢记“追求卓越 走向成功”的校训,在专业非专业领域各展所长,部分在建筑施工、房地产等国有企业就职,部分在政府部门以及其他行业就职,人员分布在哈萨克斯坦、香港及内地各大城市。

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他们兴致勃勃地重游了校园,在寝室、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地,他们置身校园,回忆当年,激动不已,校友们对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从哈萨克斯坦赶回母校参加聚会的徐旭亮代表全班学生发言,他说,“回到母校,看到母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和栽培,让我们的工作中很快能够独当一面。”他表示,这次聚会很不容易,同学们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这份感情很深很浓,这份情感永远也不会忘记。

该校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书记吴彬、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魏薇等也参加了校友聚会活动,她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努力工作,为母校赢得了珍贵的荣誉。母校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校友的事业发展与进步,希望广大校友也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为表达感恩之情,造价1307班校友们还向学校捐赠了“鼎盛”纪念物。他们集体参观了校园,并举行了“2016年,我们回家”主题班会。此次聚会校友们重温同学情谊,互诉思念与牵挂,探望恩师,了解母校发展状况,送上了对同学和母校深深的祝福。

校友资源的整合利用程度,是衡量一所民办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民办高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武昌理工学院办学19年来,已为国家输送了4.61万余名优秀学子,校友们分布在世界各地,很多已经成为工作岗位上的骨干人才,有的自主创业打拼出一番事业,涌现出大批成功校友。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学子走天涯,不忘母校情。一年多来,该校先后成立了北京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广东校友会、江苏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新疆校友会等14个校友会,充分展现了该校校友的凝聚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