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突然长紫癜还尿血 螃蟹好吃需担心过敏
2016-10-13 16:33: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荆彤 记者 周惠明)看到国庆节后超市螃蟹降价,张女士买了6只螃蟹回家,没想到女儿一连吃了3只后,手脚开始长出紫斑还尿血,到医院检查诊断为紫癜性肾炎。

十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张女士看到超市螃蟹大减价,便买了6只回家蒸着吃。19岁的女儿乐乐当天晚饭便吃了三只。饭后不久乐乐就觉得腿脚发痒,身上还起了一些紫色斑点。“之前看邻居吃了螃蟹也有类似的反应,到医院看说是过敏,吃了几天抗过敏的药就好了。”张妈妈说,当天晚上他们就去药店给女儿买抗过敏药服用。

吃了几天抗过敏的药,手脚上的紫斑开始慢慢退掉,可就在前天一早,乐乐起床上厕所时发现尿中带血,张女士得知后马上带着她来到普爱医院肾内科检查。接诊的徐艳梅医生在仔细询问乐乐病情,并结合化验结果诊断,她是因为吃螃蟹引起的过敏性紫癜和紫癜性肾炎,因为到医院就诊还算及时,目前并未严重影响肾功能。

女儿每年都吃螃蟹,之前都没有过敏甚至血尿,这一次为什么会有如此严重的反应呢?

徐艳梅医生解释,过敏具有阶段性,它与外部环境、气候、体质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再加上螃蟹中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容易形成过敏原。患者在手脚出现紫色斑点,也就是过敏性紫癜后,没有及时到医院进行抗过敏治疗,导致过敏原在体内形成变态反应,损伤肾脏、出现血尿,造成过敏性肾炎。

经过抗过敏等治疗,乐乐目前身体恢复得较好。徐艳梅介绍,过敏性紫癜发作起来,轻者关节肿痛、腹痛,重者出现便血、呕血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则会造成肝肾功能损害,出现血尿、蛋白尿。

“吃螃蟹后皮肤上红肿起疹子、肚子痛、关节痛等症状有可能就是过敏反映,一定要及时就医。”徐医生提醒,秋季是过敏的高发季节,过敏性体质的患者应当避免再次接触虾、蟹、海鲜等含有高蛋白的食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