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已发现老君山27棵红豆杉被盗伐
2016-10-21 16: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杨静)记者21日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外宣办了解到,在相关部门实地勘查后,初步统计已发现丽江市老君山野生红豆杉被盗伐数量为27棵。

18日,某微博博主发布微博称,“接村民举报,位于丽江市老君山大坪子区,近千棵野生红豆杉遭人盗砍,树龄从百年到千年不等。其中树龄最长一棵直径达1.6米。”

当地森林公安部门在获悉该情况后,当天就成立专案调查组赶赴现场。由于现场离乡镇较远,没有通往现场的林区公路,调查人员只能徒步前往。大坪子区现场较大,故调查人员仅在微博中提及的大坪子区现场发现了27棵零星砍倒的疑似红豆杉树木,且伐桩都已风干。

目前,现场民警仍在继续排查被盗伐红豆杉数量,对于盗伐者的来历,以及被盗伐红豆杉的具体损失,当地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红豆杉属于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活化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