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文创赛首出武汉 动漫专场黄冈开赛
2016-10-26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晏青)充满中国元素的剪纸动画、令人忍俊不禁的定格实验动画、洋溢着校园气息的青春漫画……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创大赛动漫专场走进黄冈师范学院,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4组大学生团队依次登台路演,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精心创作的动漫作品。这是本届大赛首次走出武汉,来到动漫设计产业发展势头正好的黄冈市。

据了解,2016年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设有“时尚生活创意设计类”“动漫创意设计类”“文化旅游类”“数字文化产品和服务设计类”“综合类”五类比赛,包括17个单项,共94个奖项,作品征集涵盖了时尚生活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工艺品设计、文化旅游设计、微电影、互联网应用设计等多种创意方向。自本届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已收到7000余件原创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开始向市州延伸,动漫设计专场选址黄冈,旅游广告设计专场落户宜昌。“通过与地市高校合办,使大赛真正做到覆盖全省。选着在黄冈举办也是大赛的一次尝试,希望以此带动市州学校广泛参与,扩大大赛影响力。”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表示。

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芹表示,学校历经百年耕耘,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平台,认真聆听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开拓思维视野,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大学生文化创新教育的发展。

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周铄带来的作品是绘本《我变得有点奇怪》。周铄向记者介绍,自己创作初衷是希望所有的人都有自己的一个梦,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追梦的过程中不要有任何限制。他认为,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创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还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大赛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种对能力的检验,还能创造更多与专业创意设计类企业交流合作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