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文创赛旅游设计类专场走进宜昌
2016-11-05 19: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晏青)古色古香的手绘明信片、简约典雅的瓷器组合、互联网+旅游景点地图……11月4日上午,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旅游设计类专场走进旅游城市宜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大学生团队登台推介作品,评委从文化内涵、创意程度、技能水平、广告号召力、市场前景的角度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据了解,此项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首次向市、州延伸,动漫设计专场选址黄冈,旅游广告设计专场落户宜昌。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表示,省文化厅希望通过与市、州合作办赛的模式,让大赛真正做到覆盖全省,促进全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宜昌人文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三峡大学等高校资源,具有组织和开展赛事的优势和能力。近几年,宜昌的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发展迅速。”

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王晴带来的作品是《吃货日记》。热干面,周黑鸭,三鲜豆皮……记者看到,作品由明信片和邮票组成,每一张明信片、邮票上都绘制了一道特色小吃。“明信片与邮票是一一对应,游客每吃一种美食,就可以将邮票贴在相应的明信片上,带给游客一种达成美食成就的感觉。”王晴介绍,“民以食为天,每个人都离不开吃,而把这种特色小吃制作成明信片,方便携带又易于收藏,还可以作为纪念品赠予他人。”她认为,从一开始萌发创作的想法,再把它一步一步实现,到今天上场答辩展示作品,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此外,评委建议运用新媒体方式来推广作品,让我很受启发。”

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牟阳认为,本场比赛学生带来的作品超乎自己的想像。“学生作品非常有创意,种类丰富,涉及范围很广,水平比较高,不少作品与市场的结合度很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