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城管中队清晨开展“环卫体验日”活动
2016-10-26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通讯员( 高志刚 黄理慧 刘思萌)10月26日武汉第20个环卫工人节前夕,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全体队员“变身”环卫工人,穿上环卫制服,走上街头,认真清理垃圾,亲身体验环卫工作的艰辛,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卫工作、关爱环卫工人。

25日清晨5时30分,天还没亮,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全体队员便集合前往百步亭文卉苑和温馨苑两个片区,开展“做一天环卫工人”主题体验活动,拿着大扫帚开始清扫小区附近街道。

寒冷街道上,行人稀少,城管执法队队员们的热情却融化了丝丝寒意,喧嚣了一天的城市街角残留下不少生活垃圾,按照保洁工作要求,队员们有的提着塑料袋,拿着铁夹,把花圃里的白色垃圾夹出来,同时在责任路段巡回捡拾垃圾包、果皮、纸屑、烟头和漂浮物等,装入垃圾袋,然后就近放入垃圾箱或三轮垃圾收集车,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对于这次活动百步亭城管执法队中队长张俊说:“环卫工从城管这个大体系来说是最基层也是最辛苦的,通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教育我们的队员体谅环卫工人的辛苦和为城市做出的突出贡献,还有就是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环卫工人减负。”他还对百步亭负责南片区街道的胡阿姨说可以休息一天,但胡阿姨说自己还是要跟着转一转。

一名刚加入队伍的女同志不停地感叹环卫工的辛苦:“这个活儿看似简单,其实挺难,也挺累,一般人真干不来。不到一个小时的清洁工作却让我的手磨破了皮,‘城市的美容师’这份工作很伟大,以后我一定不会乱扔垃圾,并且一定会在环卫工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执法队队长高志刚说:“我们今天开展体验活动的时间是早上六点,但环卫工人们的实际上班时间却是凌晨四点半,不管酷暑严寒都要坚持到岗做好清洁工作,那个时候绝大部分人都在睡梦中,环卫工都是这个城市最值得尊敬的人!”。

“我们非常感谢百步亭城管执法大队来支持我们的工作,其实脏一些,累一些,我们都不在乎,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在武汉,随手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这样他们的工作也会稍微轻松一些。”负责清扫百步亭街道片区的环卫阿姨说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