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9月减少近四成
2016-10-26 16:4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0月26日电(记者付敏 赵博 李凯)台湾观光部门最新公布的9月统计数字显示,大陆来台游客相比去年同期减少37.79%,预计全年大陆游客将比去年减少90万人次。

数据显示,9月到台湾观光旅客总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7.78%,是近13年来该月首见负增长。其中,大陆游客来台人数为214764人,比去年同期的345243人约减少了13万人次。

针对9月大陆游客大幅下降,台湾业者指出,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不明朗,原本就减少的来台陆客人数,在大陆游客团“火烧车”事件后,更受冲击。有业者指出,虽然9月来自其他地区的游客有所增加,但比起大陆游客减少“简直是杯水车薪”。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台湾观光产业首当其冲,受到冲击。面对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减少,上个月超过万名台湾观光业者上街游行,抗议民进党两岸及产业政策。而记者近日也观察到,即将举行的年度台北旅展前景不佳,往年酒店预定入住率颇高,今年则显冷清,致使许多酒店为了招揽客人,纷纷打出深度折扣、优惠。

旅游业对台湾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台统计部门日前以去年大陆游客在台消费规模做为基础估算得出,若今年赴台观光的大陆游客人数少一成,将使得服务输出减少178亿元新台币,推算将使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下降0.1%。

据台方统计数字,去年大陆赴台旅客有418万人次,其中观光客占8成,有344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