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旺举行防暴演练 一扒手被抓欲行凶
2016-10-26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李静)”抓住了,抓住了,他身上还带来着刀……”随着现场的一阵搏斗声与呐喊声,一男子“扑通”一声“拜倒”在派出所人员的防暴钢叉下。10月26日,永旺一场惊心动魄的防暴演练在扒手被擒中结束,并博得观摩人员的阵阵喝彩。

  演练现场,一男子佯装金银潭永旺购物,并紧随一名女子。这一举动正好被金银潭永旺安防巡逻人员发现,最终扒手得手,一名女子的包包拉链被扒手拉开,钱包被盗。却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举动被商场安防巡逻人员逮了个正着。随后,安防人员一边紧随这名男子,一边通知警务室,警务室得到通知后立即启动预案,不到三分钟,长江网记者看到安保人员携带防暴设备赶往商场,同时商场广播立即播报“提醒顾客注意随时携带物品”提示。在二楼的一个隐蔽处,商场安保人员联合金银潭将军路派出所将正在洋洋得意的小偷逮了个正着,小偷极力反抗,并拿出了匕首欲行刺,终还是逃不过防暴神奇——防暴钢叉,现场经过一阵搏斗,最终小偷无奈被抓,工作人员也交还了乘客的物品。

  永旺工作人员谢经理表示,顾客一定要注意商场里面的广播,通常情况下,广播提示会一个小时播报一次,如果播报较频繁则是提醒顾客,商场里面有小偷。同时他还表示,超市属于一个人流的密集点,年底了,安保问题又是一个重点,特别是顾客的财务人身安全,这一次主要是针对一些突发问题进行的一个演习预案。据了解,为了维护顾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永旺制订了一系列安保预案,同时不定期的会有一些防暴演习,为防止顾客恐慌,通常会选择在当天营业前。

  据悉,当天永旺梦乐城经开店也进行了防暴演习。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