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扶贫办心系村民健康开展义诊活动
2016-10-27 18: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亚心)10月27日,为了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贫困村民,引导村民“关爱男性健康”、“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硚口区扶贫办继续组织武汉市普爱医院的神经内科和泌尿外科的专家到对口帮扶的李家集街驻程岗村开展“硚口健康大讲堂”义诊活动。

现在大量的医学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快速向男性袭来,不断威胁男性的身心健康。而脑卒中俗称“中风”,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四高”疾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在10月28日第17个“世界男性健康日”和29日第11个“世界卒中日”前夕,硚口区扶贫办开展“硚口健康大讲堂”义诊活动,就是针对贫困村因病致贫的现状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硚口区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李家集街驻程岗村全村有1657人,其中贫困户就有40户,贫困人口106人。作为驻村工作队的派出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开展好帮扶活动,确保贫困户能如期脱贫出列。驻村第一书记梁亚军说,村民们听说在村委会有免费义诊,不少人早早赶到,把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上午9点半,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排在队伍前面的80岁的叶婆婆坐在了医生面前。护士测量的血压结果显示她的舒张压100,收缩压155。神经内科的沈伟博士又询问了她的其他症状,经过仔细检查后,认为叶婆婆患有高血压病,并建议她要及时服用降压药,注意防寒保暖,低盐饮食。叶婆婆说“我今天一早就来排队了,最近脑壳总是觉得昏昏沉沉,像没有睡醒的样子,一直以为是没有休息好,原来是血压有问题。”

55岁的陈师傅也咨询到“我弯腰搬东西的时候,总是会有点憋不住尿。大医院太远了,我也没有去检查过,医生请你帮忙看一看。”经过泌尿外科的郭涛博士检查,结合临床症状,认为陈师傅患有前列腺疾病,建议他来医院做进一步的彩超检查确诊。

短短的一个上午,前来义诊的人数就超过了150人。由于参加义诊的村民太多,专家们忙的不可开交,但仍然耐心细致地给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帮助。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检查情况,并详细地询问了每一位村民的既往史,对现场初步确诊的村民发放信息卡,建立沟通联系渠道,又提出了相关治疗建议。同时,针对中老年人从卫生习惯、日常饮食等方面给与健康指导。

村民刘爹爹说他现在在家忙着照顾小孙子,平时没有时间去医院找专家看病,“想不到今天专家直接来到了我们家门口,谢谢你们组织的这些活动,真是为老百姓做了好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