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坑时突发脑溢血 降温需提防心脑血管疾病
2016-10-31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梦圆 吴威 记者 周惠明)六旬工人长时间蹲厕所昏倒在卫生间,半个多小时后才被工友发现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原来是突发脑溢血,医生表示,该病的发生与排便太用力以及最近气温陡降有关。

昨天中午11点10分,一辆120救护车驶达普爱医院古田院区急诊科。送来的病人是一位60多岁意识不清的男子。医生检查发现,该男子呼吸心跳微弱、血压高压达到260,低压达到180,CT检查显示,该男子颅内有出血,情况非常危急,随后患者被转入神经内科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据陪同的工友介绍,这位脑溢血的男子是附近某工地的工人师傅。上午10点半左右,他到卫生间解手,很长时间没有出来。约过了半小时,觉得蹊跷的工友走到厕所前大声呼叫他的名字,但没有听到回应,工友撞开厕所大门才发现他已经昏倒在地上。意识到情况不妙,工友们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将其被送到了普爱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

普爱医院急诊科曾昆主任介绍,该患者平时应该就有高血压,又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和系统的治疗。高血压患者长期血压高,会导致血管硬化,变脆变薄,一旦发生瞬间血压波动升高就可能导致血管破裂出血。而相关研究表明,排便时脑动脉压力可增加20毫米汞柱以上,血压骤升可导致脑溢血。此外,近日武汉气温陡降,气温变冷时,人体血压会升高,也易诱发血管痉挛,这也增加了患者突发脑溢血几率。

曾昆提醒,随着气温的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也将逐渐变大,中老年人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保暖,控制好血压,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