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破获特大非法猎杀濒危野生动物案 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2016-11-03 16:4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1月3日专电(记者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青海森林公安部门近日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肉制品200多公斤及少量枪支弹药。

青海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治安支队支队长吕毅介绍,2015年2月1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当地某工厂库房进行搜查,现场查获了装有野牦牛和藏野驴肉制品的7个编织袋。

警方立即立案侦查,经过一年多就地查找并对相关线索分析研判,案件终于在今年9月有了重大突破。相继抓获田某、谢某、陈某等3名直接作案人员和房某、旭某、毛某等3名协助作案人员,缴获作案用的改制56式半自动步枪1支以及子弹16发、雷管25枚。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田某伙同谢某、陈某使用改制半自动步枪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在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多次非法猎捕,猎杀野牦牛4头、藏野驴1头,并将猎杀的野生动物交由房某、旭某、毛某寻找场地储存。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已被格尔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犯罪嫌疑人被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野牦牛、藏野驴均为青藏高原特有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严禁捕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