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创建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
2016-11-18 21: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郑天虹)服务港澳台侨青年的众创空间“WE创空间”18日在著名侨校暨南大学揭牌。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说,港澳台侨青年学生是推动“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一直是港澳台侨青年人才的最大培养基地。

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房泽龙带领他的“山海猎人”VR游戏团队已经入驻“WE创空间”。团队里既有内地同学,也有港澳学生。

房泽龙介绍说,内地和港澳学生联合创业最大的特点在于思维的碰撞。入驻之后,学校提供了办公场所和一系列指导、扶持,他们团队日常的工作讨论、业务洽谈都会在空间进行。

在建设“WE创空间”之外,暨南大学还联合相关企业共同打造了境内外并行、双币种、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和1.5亿美元的“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用于扶持港澳台侨青年开展创新创业项目,为促进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当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来自港澳台及广东地区的9所高校、14个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参赛项目涵盖生物科学、绿色环保、“互联网+”以及科技创新等诸多热门领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团队的项目如香港中文大学的“基于人脸识别的连续血压监控”、暨南大学的“山海猎人”VR游戏、澳门大学的“大学口袋”、台湾清华大学的智慧单车架等,都得到在场专家的评审和投资人的关注。

暨南大学目前在校各类学生50696人,其中有来自11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在校华侨、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12288人,高居全国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