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体理事会来汉考察"七军会"相关筹备工作
2016-12-02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王克李浩)12月2日上午,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运动计划委员会主任沃尔特·博季诺和军事五项委员会主任亚历桑德罗·特鲁诺一行两人,赴武汉军械士官学校考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七军会”)军事五项筹备工作。

该校校长向伟湘向亚历桑德罗·特鲁诺介绍场馆规划情况

考察中,亚历桑德罗·特鲁诺实地察看了该校军事五项场地建设规划情况,通过听取问询回答、沟通交流等环节详细了解了具体筹备方案。双方就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亚历桑德罗·特鲁诺一行对该校组织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校筹备工作充分,场馆布局非常清晰,对成功举办七军会军事五项充满了信心,并诚意邀请该校校长向伟湘参加2017年厄瓜多尔第64届军事五项世锦赛。

亚历桑德罗·特鲁诺对场馆规划建设提出专业指导

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世军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综合性运动会,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行一次,约110个国家近万人参赛,是世界最高级别军人运动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体奥运会”。“军事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中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分别由200米标准步枪射击(精度射和速射)、500米障碍赛跑(20个障碍物)、50米障碍游泳(4个障碍物)、投弹(投准和投远)、8公里越野跑五个项目组成。据我军军体大队军事五项队副队长赵敏上校介绍,在历届国际军体军事五项比赛中,我军军事五项队取得了男子团体18连冠(“世军会”5连冠)和女子团体15连冠(“世军会”6连冠)的骄人战绩。

2015年1月19日,习主席批准我军申办军运会。在军地共同努力下,申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同年5月21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在科威特城决定,将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承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武汉作为湖北省会,是中国中部地区中心城市,经济实力强、交通通讯便利,体育设施完善,拥有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武汉的军队单位多,拥有军事院校7所,为承办比赛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亚历桑德罗·特鲁诺根据考察情况交换意见

在广泛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今年6月,中央军委训管部召集军队驻汉地区单位召开七军会情况通报会,初步决定由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承办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该校紧前推进了相关筹备工作,扎实推进场馆论证,规划了射击、障碍跑、障碍游泳、投弹、越野跑等场地,供2018年七军会测试赛及2019年七军会比赛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