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球副总裁郭涛:创新协作 践行社会责任共赴互联未来
2016-12-02 17:0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凌纪伟)“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九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于12月2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公益盛典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责任改变世界 担当成就荣耀”。会上,美国高通公司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公益慈善奖”。

    作为一家专注于无线技术的创新公司,社会责任对高通来说意味着什么?会上,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指出,它意味着我们要着力打造对个人、社区和环境无害的产品,意味着我们要努力确保移动生态系统内的数据安全,也意味着我们要全力推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培养未来的创新人才。“社会责任之于高通公司,就是充分发挥移动技术的力量和潜能,帮助人们跨越数字鸿沟,不断创造积极的社会和经济影响。”郭涛说。

    高通公司的“无线关爱”计划生动诠释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无线关爱”计划是一项旨在将无线技术带到全球各个欠发达社区的战略计划。十年来,“无线关爱”计划在全球46个国家已拥有114个项目,惠及全球近千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视力残疾者约1300万人,平均每110人中就有1人存在视力障碍,对这些视障群体来说如何应对各种生活问题存在巨大挑战。今年5月,“无线关爱”计划携手BSR、保益、中国信通院合作正式发布“我是你的眼”这一免费的、开放的移动公益平台,目前包含拍照协助、视频协助以及出行陪同服务三个主要功能。高通公司以随时随地做公益为理念,以手机软件为实现途径,依托广大社会志愿者以及专业助残服务机构等,帮助视障者尽可能地与健全人同样享受生活。

    据悉,自5月发布以来,来自全国31个省市及地区的志愿者踊跃加入,截至11月,注册志愿者用户数已超过1000人,并持续稳步增长。志愿者们已成功处理近1300宗由视障朋友发起的图片求助,以及约300宗的视频请求。目前,超过5000名视障及盲人朋友正在使用“我是你的眼”公益平台。

    郭涛表示,今年是“无线关爱”计划落地的第十年,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创业、公共安全、环境可持续等多个方面。项目的成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以及与项目伙伴的通力协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制定了清晰的以“创新”为驱动力的发展规划,这与高通公司以创新为本的理念十分契合。

    10月,高通公司在深圳成立了创新中心,在现有的“对内”的研发体系中,强调“对外”服务,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今年1月,高通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携手重塑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新格局,通过对行业领先技术、区域合作和人才发展的投资,促进区域电子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推动地区经济的增长。此外,高通公司与中国最大和最先进的半导体代工厂——中芯国际合作长达十年,研发和生产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无线通信芯片。

    “中芯国际,与我们供应链上的众多伙伴一样,也秉持我们的社会责任承诺。他们遵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准则,定期提交和发布环保数据,努力节约水资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能够与我们的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的集体,我们感到很荣幸。”郭涛说。

    郭涛最后指出,我们即将迎来5G和物联网时代,我们深信中国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甚至消费者,在各个领域和各个层面都将开展更广泛的协同合作,以实现创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将继续深耕下一代无线技术,秉持“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开展最广泛的合作,积极发挥移动技术的切实影响力,与中国一起创造更加互联、更加美好的未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