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猎鹰计划"上线 预计春节前落地武汉
2016-12-02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长新 记者 周惠明)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试运营一个多月后,滴滴今日正式宣布“猎鹰滴滴现场保障计划”(简称“猎鹰计划”) 上线。当事故发生后,代号“猎鹰”的滴滴现场调查员将通过平台派单的形式,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事故现场,处理交通事故、司乘冲突等问题。“猎鹰计划”预计于春节前落地武汉。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猎鹰计划的初衷是为提升用户体验。当事故发生后,调查员能快速抵达现场,及时有效处理事故,解决用户后顾之忧。

担任“猎鹰”的调查员都是从滴滴司机中选出,司机要求平均驾龄5年以上,年龄在25岁到45岁之间,无犯罪记录和精神病史,有保险公司、出租公司车务的从业经历。同时,还要经过面试、笔试,专业培训等一系列严格筛选。

据介绍,调查员的职责包括指导当事人清晰、合理地处理交通事故及人伤处理,协助其采集事故相关信息,同时报交警、保险公司,依据伤者的伤情送达就近医院并垫付医药费用;及时缓解司乘冲突,避免事件升级等。

当司机不处于接单状态下时,工作人员会根据事故发生地就近定位派单。调查员完成勘察任务后,将获得相应补贴。在进行勘察工作时,调查员会挂上指定工作证,其车辆上也有明显标识的车贴,易于辨认。值得一提的是,调查员采取轮班制,在岗时间可实现24小时随时待命。

根据滴滴方面的计划,春节之前,猎鹰计划将在青岛、武汉、杭州等城市落地,相关招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2017年,全国30多个城市也将同分批上线该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