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长玩网络直播 获学生围观点赞
2016-12-02 18: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余睿 记者 齐云)昨晚,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一名院长担任嘉宾开启直播,面对观众现场答疑,在直播中与学生零距离交流。直播共有600余名学生参与,收获点赞10000余次。

在直播中,院长带领大家仔细观看了办公室环境,对照着墙上悬挂的中国地图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乡:“这里是我的家乡,安徽滁州……”看到地图,学生观众立即提出专业性问题请求院长解答:“请问杨院长,有没有哪一种地质和水文是仅我国所特有的呢?”杨坤光看到问题立刻解答,他手持教鞭指出大别山、秦岭等山脉,为学生讲解中国的特殊地质状况。

“您大学的时候一定是‘学霸’吧?”该校工程学院院长杨坤光眯起眼睛仔细地看着屏幕上不断滚动的学生提问,然后一一作出解答,他笑着回答说:“我可算不上‘学霸’”他向观看直播的学生解释道:“我上大学的时候,要说‘学霸’,可以说人人是‘学霸’!每个人都抓住机会努力学习,相互比拼,我希望你们也能好好学习!”杨坤光说完,同学们纷纷点赞。

据杨坤光说,这是他第一次以直播的形式与学生交流,他表示,直播更加具有主动性和互动性,“现在是网络时代,我们当然应该紧跟潮流,直播拉近了我和学生的距离,打破了我们之间的隔阂,我非常喜欢这种形式。”在三十分钟的直播中杨坤光共解答了近二十个问题。

“院长您能不能讲讲大学时的趣事呢?”直播中有学生这样问到,杨坤光先是一愣,随后边回忆边对着镜头说:“好像还真有,记得上大学那会儿,经常吃不饱,自己有吃的就藏起来,到晚上躲在被子里偷偷吃,不过你们千万不要学我!”当直播中有学生问到“如何才能不沉迷游戏”时,杨坤光立刻严肃了起来,他说到,网络的发展本来就是双刃剑,我们利用网络学习提升自我的同时,也承担着沉迷网络的危险。杨坤光在直播中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摆脱游戏的方法,他表示,首先我们需要充实自己,大学就是要广而学之,只有生活充实才不会沉迷于虚幻。

全程观看了直播的学生熊斯奇说到,没想到这次直播会这么有意思,自己平时看多了没营养的网络直播,现在看到这样充满“正能量”的直播感觉非常不错。“我们希望院长能多直播几次,跟我们多交流,我们一定会疯狂点赞的!”

学生刘泰峰也在直播中共出了五个问题,包括“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建议”、“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等,看到自己的问题被选中并解答,他开心地说:“我被院长翻牌子啦!”。从未和院长接触过的学生戴振国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能在直播中和院长聊天,他说:“平时感觉院长很严肃,总是感觉怕怕的,更别提去他的办公室了,这回在直播中看到他的办公室,有很多书,很多地图,听着他唠嗑,感觉他也和我们一样是个耿直的工科男,很可爱!”

直播结束后,不少学生在评论区留言,杨坤光表示,今后还会不定期直播,倾听学生心声,对于学生的反馈也会逐条查看,并且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在下次直播时改进,“在直播方面我才是学生啊。”杨坤光笑着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