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大臣称英国不会因为“脱欧”离开世界舞台
2016-12-03 00: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2月2日电(记者梁希之)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日表示,英国不会因为“脱欧”而离开世界舞台,将积极参与维护现有国际秩序。

约翰逊当天在伦敦查塔姆大厦发表就职以来的首次重要外交政策演讲,他表示英国在“脱欧”后仍然是世界舞台的主角,将在友谊和自由贸易的基础上和欧盟建立全新关系,并将实行全球性的外交政策。

约翰逊说,英国在准备“脱欧”之际不会阻碍欧洲防务和外交策略,并将积极履行在北约内的义务。他支持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北约成员国共同承担防卫预算的做法,认为不应该由美国独自承担70%的北约军费开支。

约翰逊宣称英国将对俄罗斯采取强硬姿态,但仍然会保持对话和沟通。他呼吁俄罗斯停止在叙利亚境内的轰炸活动,让叙利亚政府参与和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