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对美参院通过延长对伊制裁法案 
2016-12-03 00:3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日电(记者穆东)伊朗2日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表示反对,认为该行为不仅违反了伊朗核协议精神,也违背了美国在国际法框架下需遵守的不干涉他国内政和国际事务的义务。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当天表示,美国政府应当为美国履行国际承诺负责,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应恪守承诺,阻止妨碍伊核协议执行的任何法律在国会通过。

加塞米还表示,伊核协议达成以来,伊方一直切实遵守有关承诺,也会对协议执行过程中的变数作出评估,以便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国家利益与安全。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通过决议,将即将到期的《对伊朗制裁法案》有效期延长10年,至2026年年底。延长法案于上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下一步将需要奥巴马签署生效。

《对伊朗制裁法案》最早于1996年生效,原名《对伊朗和利比亚制裁法案》,2006年改为现名。根据这项法案,在美国设有机构的外国公司如在伊朗进行投资,尤其是投资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将受到美国制裁。同时,该法案禁止美国与支持伊朗核计划的国家进行民用核合作,并呼吁外国政府及银行从伊朗转移资产。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延长法案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曾发出警告,如果美国“重新开始”对伊朗的制裁,将遭到报复。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也表示,如果美国延长《对伊朗制裁法案》,就意味着单方撕毁伊核协议,伊朗将有力回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