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总统授权海盗党领导人组阁
2016-12-03 06: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奥斯陆12月2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2日说,在独立党和左翼绿色运动的领导人接连组阁失败后,他决定授权海盗党领导人比吉塔·约恩斯多蒂尔组建新一届政府。

据冰岛媒体报道,约翰内松当天分别与议会所有政党的领导人进行沟通,并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上述决定。他表示,新一届议会选举已有一个多月,新政府仍未成立,希望各政党负起责任,采取行动完成组阁工作。

约恩斯多蒂尔当天对媒体说,希望海盗党、复兴党、光明未来党、社会民主联盟以及左翼绿色运动的会谈能取得成果,目前需要解决的主要是关于医疗保障体系和劳动力市场等方面的问题。

冰岛10月29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独立党作为执政联盟成员,获得63个议席中的21席,仍为议会第一大党,然而其执政盟友进步党仅获8席,执政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中所获议席未过半数。

约翰内松曾先后授权独立党主席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和左翼绿色运动主席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组建新一届政府,但两人主导的组建新一届政府谈判均以失败告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