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办"好习惯银行" 一年收获全在"存折"上
2016-12-30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喻乐佳)今年你“存”了多少好习惯?12月30日,记者在汉阳区建港小学“快乐迎新年 幸福促成长”元旦迎新活动上看到,同学们拿出积攒了一年的好习惯“存款”到学校兑换小奖品,不少学生收获了丰厚的奖品。

据了解,2016年春季,建港小学“好习惯银行”正式开办,学生人手一份“存折”。学校为“好习惯银行”制定了实施细则,学生在学习、卫生、文明、礼仪、活动等方面取得进步,就会获得相应的贴纸粘在“存折”上,好习惯就作为“存款”存进了“好习惯银行”。到年末,这些“存款”还可以“变现”成为学习用品。

该校六年级(3)班学生胡琳认为“好习惯银行”对自己有很大的鼓励作用。“以前我总是很害羞,遇到老师低着头走过去,不敢向老师问好。”胡琳对自己第一次获得“存款”印象很深刻,“上学期有一次,我主动向老师问好,收获了一枚‘礼仪’贴纸,当时觉得很开心,自己的进步得到了肯定。”

“今天是学校首次为学生兑换奖品,这是对同学们一年进步的肯定与鼓励。”该校分管德育校长喻乐佳说,“学校实施好习惯银行一年以来,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逐渐养成,不少学生取得了进步,还形成了积极向上、互相影响、互相带动的良好氛围。每一位老师也加强了对学生各个方面的关注,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