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加大运力应对长江中游“冬枯”
2017-01-13 17: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卫兵 罗庭万 记者 叶圣凡)去年12月中旬以来,武汉铁路局加大沿江铁路运力支援力度,以缓解长江干支流“冬枯”带来的运输压力,确保节前电煤、油料、救灾物资、农副产品等运输畅通。

受冬季降雨减少影响,宜昌葛洲坝以下至沙市长江中游段水位持续回落超过-2米(以航运基准面为标准),创自2012年以来同期最低水位,形成多处浅险水道,船舶安全航行难度加大。针对这种情况,该局加大铁水联运运输组织力度,要求沿江宜昌东、枝城、枝江、松滋等车站加强与当地政府、航运和企业联系,详细掌握需要外运的物资品类、数量、方向等情况,按照“一品类一方案、一批次一协商”的原则,认真做好运输计划、联运方案和驳接办法。该局充分发挥95306电子商务平台优势,牵线搭桥推介物资单位大力进行网上交易的基础上,通过“运量互保、运价合作、物流总包”综合运输产品,增强铁路承运能力落实落地。与此同时,该局努力优化运输秩序指挥和运能运力配置,积极联系地方铁路和沿江各企业专用线,实行将空车直接配送,就近就地装车办法,以缩短企业转运道路里程,帮助降低短途运输费用,缓解站内装车临时性紧张等困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